喜欢你



丁辉人喜欢金容仙。大概是一见钟情再加上日久生情。丁辉人觉得金容仙就是这样的人,第一眼看惊艳,还耐看,越看越喜欢。

 


金容仙是丁辉人的老师,音乐专业,博士毕业后留校教书。

 


丁辉人第一次见到金容仙当然是在课堂上。她记得那天金容仙穿着浅茶色的连衣裙,白色的高跟鞋显得人更加修长,打招呼时笑得带着浅浅的梨涡,声音还温柔得不行,一下子击穿了丁辉人这个重度姐控的心。

 


丁辉人是家里的独生女,一直想要一个小姐姐,而金容仙正好满足了她对小姐姐的所有幻想,完美~

 


丁辉人的喜欢藏不住,她上着课会看着金容仙出神,看金容仙弹琴能把钢琴盯穿。金容仙注意到,浅笑一下,回过神的丁辉人就会赶紧脸低下头,假装认真看书的样子,耳朵却红得不得了。

 


丁辉人把自己的喜欢告诉了闺密安慧真,她总是「女神」「女神」地称呼金容仙,安慧真听到耳朵长茧子,也就直说「你那么喜欢干嘛不去表白?」

 


丁辉人没想过表白,她从小到大没有谈过一次恋爱,也不知道她对金容仙的喜欢是哪种喜欢,而且更重要的是她不确定金容仙是不是喜欢女人,更别说会不会喜欢她。

 


可是她想见金容仙,每天都想。

 


有课的时候还好,没课的时候,丁辉人就会绞尽脑汁找一些问题,以问问题为借口去办公室找金容仙。可是问题不能太简单,这样会显得自己蠢,又不能太难,她不想金容仙集中在问题上,把她晾在一边,选个问题都能让小奶狗纠结半天。

 


但这并不重要,只要能见金容仙一面,丁辉人就可以开心一整天。

 


找金容仙的次数多了,丁辉人发现金容仙和直系大四的文星伊学姐很亲近,两个人几乎和朋友一样相处。文星伊学姐兼顾了帅气和美丽,公认的温柔体贴。这让丁辉人莫名有了自卑感。自己的成绩不好,又默默无闻的,又或许是丁辉人把金容仙摆在太高的位置,她突然觉得自己离金容仙好远好远。

 


是该放弃呢。丁辉人这样和自己说。

 


丁辉人不再频繁地去找金容仙,两个人的联系也少了,可丁辉人总觉得心里少了点什么。

 


在一次学校的联欢会上,丁辉人认识了大二的尹普美学姐,学姐很活泼,唱歌还好听,很照顾丁辉人。这让丁辉人对这个小姐姐产生了依赖感。

 


于是丁辉人嘴里的女神换了一个名字——尹普美。安慧真只是听着,无奈地摇头。

 


丁辉人以为自己已经把金容仙放下了,虽然偶尔会翻看两个人的聊天记录,看着手机里偷拍的金容仙的照片出神。

 


有一天,金容仙的课突然换了一个老师,那个老师说金容仙病了,暂时由她代课。

 


那节课丁辉人一个字也没有听进去,满脑子里都是金容仙病了,很慌。

 


难怪有一段时间没见到金容仙了,丁辉人打听到她是劳累过度住院了,很心疼,整个人也变得总是心不在焉的。

 


那天和安慧真走在路上,安慧真突然拍拍丁辉人的肩膀,说「看,你女神。」

丁辉人一个激灵,四处张望没看见金容仙的身影,转过来就要打安慧真「骗子,哪有?」

「那不是普美学姐吗?」安慧真很无奈,自己可没说谎。

 


远处,普美学姐朝着丁辉人挥手打招呼,丁辉人努力扯出一个微笑回礼,接着便拉下帽檐,低头沉默,刚刚安慧真和自己说「女神」,下意识地只想到了金容仙。

 


她这才发现,金容仙这个人在自己心里一直没有离开,反而占据了很大的一块,自己的心里已经再容不下其他人了。

 


当天,丁辉人就问到了金容仙住院的医院,一鼓作气跑到病房门口,却犹豫了,自己这么突然出现是干嘛呢。可是又马上安慰自己说是老师生病了,学生来看看也没什么不妥。

 


走进病房,金容仙正坐着,和一旁削苹果的文星伊聊天。看到丁辉人,金容仙有些惊讶的表情,但很快笑着和丁辉人打招呼。

 


金容仙笑得很开心,丁辉人看到的和文星伊一起的金容仙总是这个样子。她突然很想逃走。

 


丁辉人鞠躬和两人问好,才发现自己来得太急,两手空空实在不合礼数,慌张地说了一句「啊,不好意思」就以百米赛跑地速度跑去医院门口的水果店。

 


丁辉人红着脸,气喘吁吁地提着一袋苹果回来的时候,金容仙笑了,指了指文星伊买来放在床头的一袋苹果,说「你们真的很喜欢苹果哦。」

 


丁辉人窘迫得想钻到地里,刚刚跑得太急,都没看到文星伊已经买了苹果。

 


真是的,又在金容仙面前犯错了,丁辉人真想捶捶自己的脑袋,她最不喜欢的就是这样。

 


丁辉人放下苹果就想逃,可是金容仙招手让她过去。期间文星伊削完了苹果自己吃了起来。金容仙一阵无语,「你难道不是削给我的吗?」

「让你学生给你削。」文星伊笑着指了指丁辉人,「照顾好她哟,学妹!我先走了,bye~」文星伊拍了拍丁辉人的肩膀,离开了。

 


丁辉人赶紧起身鞠躬和文星伊道别,然后才小心翼翼地坐在床沿,看着虽然笑着却脸色有些苍白的金容仙,说不出话。

 


倒是金容仙先开口了「谢谢你啊,辉人,来看我。我已经好一些了。」

丁辉人点点头,表示没关系,但还是满脸的担心无法掩饰。

 


之后的一个礼拜,丁辉人没课的时候就会来医院报道,稀奇的是文星伊连续一个礼拜没有出现。问起来,金容仙说「她有事在忙。」丁辉人也没管这么多,因为把金容仙照顾好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


金容仙出院那天,文星伊倒是来了,开着车把两个人送到了金容仙家。

 


丁辉人第一次去金容仙家,很整洁。看着金容仙整理东西的背影,丁辉人想着有金容仙这样一个女朋友该有多么完美啊,表白都已经在嘴边里,可就是说不出口。

 


金容仙做了辣炒年糕,丁辉人吃得很开心,其实只要是金容仙做的,她觉得什么都好吃。

 


持续注视着金容仙背影直到她洗碗结束,丁辉人终于忍不住了。

 


「老师,你单身吗?」千万不要否定,丁辉人在心里祈祷。

「对啊。」

「我喜欢你,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?」没头没尾,丁辉人大脑混乱的很,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。

金容仙听了,只是笑笑,却没有回应。

丁辉人最终还是泄气。果然,还是不行啊……

 


「我们出去走走吧。」丁辉人试图转移话题。

「好啊。」金容仙拿起放在椅背上的外套。

「你想去哪?」

 


「这难道不是小女友应该安排好的吗?」

 


丁辉人花了好一会儿才消化完这句话,兴奋地跳起来,扑倒金容仙怀里。金容仙把小奶狗搂在怀里,也笑了。

 


「金容仙,我喜欢你!」

「嗯,我也是。」

 

 

 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容仙ver.

我喜欢的人,叫丁辉人,酒窝很甜。

 


她总是在上课的时候盯着自己看,刚开始还以为自己脸上有什么东西,一阵担心,后来才知道她就是看看,也就习惯了。

 


她每次见到我都会很高兴地打招呼,哪怕是路上离得很远很远,看到就会笑,会和我说「老师好啊~」

 


她会在每个节日或是特别的日子一天不落地给自己发消息,把自己身边的有趣的事和自己分享,可是也能看出她是一个比较敏感的人,因为她在乎我说的每一句话,会担心我的心情,总是会想方设法逗我笑。

 


她每天都回来办公室报道,说是来问问题,可是却每次都像要把我看穿一样看着我傻笑。

 


说不动心是假的,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对这个孩子动心,这种从来没有过的感觉让我也很慌张。

 


我问星伊,说有这样一个人。星伊告诉我,我这是喜欢。她追问我是谁,我没说,我还要再想一想。

 


可是没等我想好,那孩子突然从我的世界消失一般,不再和我联系,也不来办公室报到了。我有些失落,果然还是个孩子,这样的感情,果然是不行的呢。

 


我很想她,可是我不能去找她,我只好工作。

 


因为连续一个礼拜连轴转,我昏倒了,星伊把我送到医院,医生说我是劳累过度,星伊嘲笑我是情场失意,寄情于工作。

 


好像也确实是如此,我无话可说。

 


看到她来医院找我,我很惊讶,更多的是喜悦。

 


吃完晚饭,我站在病房的窗台边给星伊打电话。

 


「怎么样,开心吗?」星伊话里带着笑意。

「嗯~」

「就让她照顾你到出院吧,我就不来了。」

「得了便宜还卖乖,这么说我还得谢谢你给我们腾位置,还得请你吃饭?」

「你要是这么想,我当然是感激不尽啦~」

 


「容仙啊」星伊突然收起了玩笑,变得真挚「你真的想好了吗?」

「想好什么?」

「她告白的话你会接受吗?」

我回过头看了一眼拿着苹果和削皮刀作斗争的丁辉人,不是很熟练,但却很努力。

「会。」

「那就提前祝福你啦~」

「谢谢。」

 


原来星伊早就看出来了,我果然也是藏不住,这个损友也真是。

 


她在医院照顾了我一个礼拜,很细心很耐心。很好,又有点糟糕,因为我好像有点依赖她了。

 


好在那天我等到了,她的告白。不是我没有勇气,我们的身份,我们的年纪,让我更加害怕迈出那一步,我不想她受伤。

 


她和我说喜欢我,说完还慌得不得了,耳朵和脸蛋都红了,像个小番茄。我在心里偷笑,心里只想着以后要把她捧在手心里护着。

 


她后来和我说,因为星伊太优秀了,才不敢接近我,我抱着她,只觉得又好笑又心疼,这个小傻瓜。

 


所以我和她说「我的小爱人,我喜欢你啊。」

 


我们的路,还很长呢。








和大家约定好的,天使小甜饼,希望你们喜欢~

以上,来自因为大家的鼓励很感动&难得写得出小甜文的奕楠


 
评论(4)
热度(179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奕楠|Powered by LOFTER